开门见山(10)

剧版镇魂    重写结局

赵云澜陪沈教授一起做菜了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沈教授呢……”
众人仿佛被水滋醒了一般,作鸟兽状散去。
虽然沈巍戴回了眼镜,还是那个龙城大学的教授,但没人忘记他是令人闻风散胆的黑袍使啊!
让黑袍使当顶头上司,还想不想活了??
楚恕之是对黑袍使满怀敬意,甚至颇为尊崇,但是,黑袍使当顶头上司,这压力也是很大的……
毕竟全特调处都明里暗里调戏过黑袍使,甚至当着黑袍使的面说坏话——在还不知道沈教授就是黑袍使的时候。

乖乖仔小郭被楚恕之一个巴头。
“楚哥,你干嘛打我啊!”小郭委屈巴巴。
“闭嘴吧你。”
“我……是不是又说错话了……”小郭5分紧张。

战五渣兼不会看脸色的耿直胆小鬼小郭,自从被分配到跟着楚恕之一起出任务后,被老楚天天嫌弃,恨铁不成钢。但是这小鬼怂归怂,却又很倔,吃准了的事死活都不改,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就是吃软不吃硬。能梗着脖子跟人犟,把人气死,却会在大排档老板娘的不断哭诉和半强迫下买一堆吃的回来,会可怜兮兮地用大眼睛和抓衣角来换一个原谅。
他这种性格算是把老楚吃得死死的。虽然小郭的性格和楚念之并不相同,可那小任性中带着小可怜小正直,很能激起老楚的保护欲。而且小郭从未想过要取代楚念之在老楚心里的位置,他特能理解老楚的心结和兄弟情的羁绊。可以说,老楚那么刚硬的汉子,只在黑袍使和小郭面前不怕丢脸,说上几句真心话。

沈教授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,怎么都不肯多睡会儿,非要起来干点活。赵云澜好不容易中午按住了他那蠢蠢欲动要买菜做饭的心,他又出去了。
能躺着绝不坐着的赵云澜睡了个午觉起来,想想自己也不会做饭,只好决定晚上给沈教授打打下手。
大庆一通电话打过来,汇报了赵局想要给这个差点殉职的后浪升职的事。赵云澜听着大庆略带愁苦的语气乐了半天。
“你们英明神武的赵处长——我,马上要走向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!以后我保证天天带着大家吃香的喝辣的,有我一口粥、不对,有我一口肉就有大家一口汤喝哈哈哈哈咳咳咳咳……”
得意忘形的赵云澜被自己口水呛到了。
“你怎么不想想,那特调处处长怎么办?”大庆生气质问。
“哦……这事啊,这事就别操心了。我,与你们同在。”

赵云澜挂了电话思考了一下,嘴里的棒棒糖还没下线,沈教授就拎着一堆东西回来了。
“你买这么多啊,你早说……”我下去接你啊。
嘚瑟的小澜孩突然想起自己是连小郭都打不过的战一渣。
“没事,我拿得动。”
“我们晚上做什么吃?”
“我买了点养胃清淡的。其实……我不太会做饭。”沈巍摘下了眼镜,放在一旁。
“没有,你上回做得挺好的啊。那什么、色香味俱全!特好吃!”
“那就好。”沈教授突如其来的露齿笑,吹皱了赵云澜的一池春水。
“这东西是这样洗吗?”赵云澜拿着块姜,对着水龙头有点不知所措。
“给你这个,把外面那层皮搓掉了就可以了。”
“还有这种操作……”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赵云澜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沈巍看着笨拙地对付生姜的赵云澜,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。
“哎,沈教授,你刚才是不是在偷偷笑我?”
“没有。”
赵云澜停下了手里动作,眯起眼睛盯着沈巍三秒,轻叹了口气。
“这个给我吧。毛豆交给你了。”
“这么多全剥完?”
沈巍递给他一口小碗,“这么多就够了。”

赵云澜一边心猿意马地挤出一粒粒饱满青涩的毛豆,一边看着沈巍在衬衫外套上围裙,装作不经意地开口:“夜尊到现在也还没醒,不知道怎么回事。”
听到“夜尊”两个字,沈巍的手停了一下。
“你们……那天发生了什么?”
“没什么。”沈巍又怕空气太冷,继续说道:“他一直以为我抛弃了他,所以对我有很深的怨恨。”
“那……难不成……他所有的幺蛾子都是为了报复你?”
“应该是。”说到这里,沈巍低下了头,眼神黯淡。
“诶?这里边误会说来我听听?”
沈巍关了火,转过身来对着赵云澜。“那时我们从村子里逃出来,年纪还太小。我的异能还没觉醒,就遇到了匪军首领。那人看着没有任何异能又虚弱的……夜尊,在我面前说夜尊是废物。我同他争执,被他一把推下悬崖。”
“没受伤?”
“没有,就在那时,我的异能觉醒了。”
“然后?”
“然后我进了另一个阵营。”他低下了头,抿了下嘴唇,又抬头,“我一直都在找夜尊。或许他们早就知道我在找他,所以从来不告诉我,他在那边。”
赵云澜没说话,沈巍又继续说:“直到我遇到了你,被你所救,然后与他正面对决。”
那段过去赵云澜还记得。那个时间里的昆仑已经死了,他重新穿越回一万年前救了沈巍,而后让沈巍记了一万年。
“哎你说,夜尊这么……聪明的一个人,怎么就被那坏蛋头子骗了呢,还误会了这么久,搞出这么多事来。”
“那时,他只有那个人可以依靠吧。其实他小时候很单纯的,身体不太好,但是很乖。不会捣乱,也不会说谎。”
“这充分说明了教育的重要性啊。”
“后来拿到圣器的时候,那个人掐着他的脖子,他的异能被激发了,吞噬了那个人,成为了第一个……养料。”
“我印象中……你和林静他们被吞噬后又出来了,那夜尊……”
“可能被反噬了,可能他已经失去了异能。”
“没了异能就好说。”
沈巍转过去继续做菜。
“没事的,你看我不也没有异能嘛对不对,还不是一直过得好好的。”
沈巍点了点头。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夜澜卧听风吹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