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门见山(11)

剧版镇魂    重写结局

沈教授揉肚子超su服的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点毛豆总算在赵云澜的蹂躏下脱去了外壳,跟白嫩嫩的豆腐来了个亲密接触。出锅的时候绿得发亮,外加的小葱和肉片,又加了两分秀色可餐。

“西红柿炒蛋你吃吗?”
“吃!沈教授厨艺这么好,难得一饱口福。”
“那我放两个蛋,你多吃点。”
沈巍拿出两个蛋,递给赵云澜一个,赵云澜愣了一下,学着他打了个鸡蛋。第一次下手太轻,没磕开。又打了一次,下手重了,一大块蛋壳掉进了碗里。
“这……失误,失误哈哈。”
沈巍用筷子挑出蛋壳来,干脆利落。
“厉害厉害。”
沈巍把筷子偏了好大一个角度,手贴着碗边搅拌着蛋液。赵云澜这回认真看了,悟性绝佳,虽然速度没跟上,却也一下下稳定而认真地让蛋黄与蛋清融为一体。
“这颜色真不错嘿!”
“更好看的在后面。”
成熟的西红柿流出朱红色的汁液,与金黄色的蛋液难舍难分。蛋液受热凝固,在鲜嫩的时候就被捞出来了。
赵云澜忍不住鼓了个掌。
“你先去坐着吧,还有两个菜呢。”
“好。”
“不准偷吃。”
“嘿嘿。遵命。”赵云澜咬着棒棒糖顽皮地敬了个礼。

红的黄的白的绿的……
秀色可餐不是盖的。
毛豆豆腐汤、西红柿炒蛋、茭白炒肉片,韭菜炒虾仁,三菜一汤,闻着这热腾腾的香气就是满足。
“这是你的。”一碗饭递到赵云澜面前。
“不够的话可以再添。”沈巍准备拿起筷子。
“嗯。好。”

这顿饭吃得很沉默。
赵云澜记着今天咳了两次,打定主意要等吃完饭后再说话。
沈巍不疾不徐不挑食地把所有菜都吃了几口,雨露均沾。
赵云澜看着对面的那人一句话也不说,自己嘴里塞着饭菜也不好开口。
有时候嘛,偏偏不巧,筷子都往一处使了。沈巍放开,由着赵云澜夹走。

一碗饭被赵云澜扒拉下肚了,菜还剩不少。
“你不要总看着我,多吃点菜。”沈巍放下了筷子和碗。
“菜不合胃口吗?”
“没有,菜好吃,就是我有点吃不下了。”
“你长期饮食不规律,饥一顿饱一顿。胃药放冰箱还几乎放到过期——赵云澜,我不许你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。”
“没事,都过了这么多年了真是的,你不要这么紧张嘛呵呵。”赵云澜面对一脸严肃的沈巍打起了哈哈。
“那我也不吃了。”沈教授立马端起自己的碗去了厨房。
“哎,别啊你肯定没吃饱嘛……哎,沈巍!”赵云澜这时恨不得给自己一嘴巴。
“我把饭菜先放冰箱,你晚上再吃一顿。”
赵云澜这下也无话可说了。

赵云澜只好打开客厅的大电视,虐待遥控器。
沈巍处理了厨房事务,过来坐在他身边。
“胃还胀吗?”
“有点儿。”
“我给你揉揉。”
赵云澜正大光明地靠在沈巍的肩上,享受着沈巍的独家服务——揉肚子。
原来被人揉肚皮是这样一种体验啊……难怪大庆那家伙喜欢被人摸肚皮。

“对了,大庆说,老爷子要让我去海星鉴。”
“升职?”
“对。也不知道老爷子怎么想的,让我去海星鉴不是要我的命吗?那群当官的喝酒一个赛一个的猛……”
“那就别去。”
“诶?你真的这么想?”
“你要是不喜欢就别去了。”
“可是升官了以后我就是堂堂龙城海星鉴部长了,也可以领更多薪水了。”
“钱和身体,哪个更重要,你自己心里清楚,不用我多说。”
“清楚——”,赵云澜看他一脸严肃,又有点儿招架不住了。“反正我现在也没什么花的。嗯……升官还不如让老爷子多拉点赞助。”
沈巍的手仍是一下一下有规律地轻抚着。赵云澜产生了一种自己是孕妇的错觉。

“马上就要开学了,你回学校吗?”
“现在特调处的工作告一段落了,我可以安心带学生了。”
“那我可以报名去旁听你的课吗?”
沈巍被问得愣住了。他思索了一下才开口回答,“按照龙城大学的规定,旁听是可以的,手续也不算麻烦。只是你来听我的课,应该会觉得很乏味吧。”
“怎么会?我听你那些学生都夸你上课幽默风趣,浅显易懂呢。”
“但是这门课对专业知识素质有要求,即使是旁听生,也是要参加考试,写论文的。”
“这样啊……”学不霸的赵云澜怂了。万一他的成绩表现不佳,岂不是很丢脸……再说之前去查案的时候认识了几个学生,要是被他们嘲笑了……不敢想,不敢想。
“那就算了吧。我觉得我不是很适合生物系。”
“如果你想去选其他要求不高的选修课,应该也是可以的。”
“比如?”
“比如……我听说,文学系的颜教授是龙城书法协会的会员,对书法颇有研究,也开设了书法相关课程。你可以试试。”
“文学系离生物系远吗?”
“是相邻的两栋教学楼,并不算远。”
“我那字,很早以前练过,不过现在生疏了许多,都不太能看。”
“颜教授在学术上很包容,平时也很热情。你若是有心,或许可以和他谈得来。”
“那我考虑考虑。”赵云澜心想:以后只能偷偷看沈教授了啊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夜澜卧听风吹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